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
2018-02-27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习近平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

“我和亿万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约北京!欢迎你们,欢迎朋友们!”25日晚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致辞和亿万中国人民一起,向世界发出北京2022的盛情邀请。

象征第24届北京冬奥会的24名轮滑演员和24个带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出现在“北京八分钟”的舞台上。24名演员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包括22名轮滑少年和2名青年演绎的熊猫队长。他们借助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换,在舞台上滑出漂亮的曲线轨迹,与智能机器人相映成趣,给观众带来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在轮滑少年和智能机器人的配合下,光影的线条图案在舞台上徐徐展现,立体演绎了冰球、冰壶等冬季体育项目、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以及巨大的中国结。轮滑少年用滑行的轨迹编织五彩曲线;“冰屏”则用影像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从长城到高铁,从高楼林立的城市到再迎奥运盛事的“鸟巢”、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从“中国建造”的靓丽名片桥梁、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的高速公路,到“大国重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C919大飞机,再到未来中国空间站的影像……“冰屏”讲述着动人的故事,演员们滑行轨迹逐渐汇成吉祥图腾龙和凤,传递着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舞台幻化成互联网隧道,熊猫队长化身熊猫信使,通过互联网隧道“回到”中国,收集人民的邀请和祝福。春节期间,北京冬奥组委邀请亿万中国网友共同参与“冬奥有我”全民线上邀请活动,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四块大屏幕播放的视频,展现着冬日里各行各业中国人民向世界朋友的热情邀约。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现在画面中,通过视频致辞和亿万中国人民一起向世界发出北京2022的盛情邀请:“我和亿万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约北京!欢迎你们,欢迎朋友们!”

熊猫信使带着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和中国人民的邀请,借由互联网隧道返回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伴随着舞台中央巨大信封的开启,习近平和众多中国人民欢迎世界各国朋友的笑脸出现。轮滑少年滑出“2022”的数字,无数中国人欢迎世界朋友的画面出现在邀请信中。人们通过网络“直达”平昌冬奥会现场,共同说出这句话——“2022相约北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