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将部署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

2018-02-28 01: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将部署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27日从公安部获悉,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决定部署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主要为切实解决当前影响全国毒品形势的制毒犯罪、贩毒犯罪和制毒物品流失、吸毒人员肇事肇祸这4个突出问题。2017年,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国内毒品形势发生可喜变化。同时,我国还处于毒品问题快速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多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指出,“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是解决当前突出毒品问题的整体仗、组合拳,是今年禁毒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专项行动组织好、开展好。要强化情报信息研判、要素管控和全链条打击,掀起打击制毒犯罪新高潮;强化查缉堵截、重点整治和延伸打击,拓展遏制贩毒活动新战法;强化双向核查、重点督查和责任倒查,创出制毒物品管控新水平;加大查处、强制隔离戒毒和管控力度,取得吸毒人员管控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战斗合力,营造深厚宣传声势,落实严格责任考评,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实现专项行动目标。

刘跃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两会”安保作为“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严厉打击涉枪涉暴涉恐毒品犯罪活动,严密查控毒品和枪爆管制物品,严格管控高危吸毒人员,坚决防止吸毒人员进京滋事,坚决防止因吸毒引发暴力极端案(事)件,坚决防止毒品问题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焦点问题,积极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