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免费大餐难以持续 摩拜ofo双双取消月卡优惠

2018-02-28 02: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摩拜ofo双双取消月卡优惠

爱打价格战的共享单车突然“理智”了起来。不少用户最近发现,5块钱能骑3个月的好日子已经没了,共享单车们将月卡价格集体恢复至20元/月的原价。单车价格战会自此熄火吗?喊了一年的“合并”,会在2018年如期到来吗?没有了免费大餐的消费者还会天天骑车吗?

共享单车集体取消优惠月卡

“我的月卡前几天到期了,这几天骑车已经花了好几块钱了。”春节刚过,李女士发现自己的摩拜单车月卡到期了,由于已经习惯了5元骑3个月的“好日子”,现在一个月20元的月卡价格让她有点接受不了。

用户侯先生也有着同样的烦恼,他的单车月卡将于3天后到期。“我现在天天盼着有优惠,可一点动静也没有。”侯先生表示,春节前他就发现了单车优惠减少的“苗头”。那会儿有骑车抽转盘活动,能领月卡打折券,但因为自己抽到的折扣不理想,就没当回事。“现在有点后悔。”不仅是摩拜单车,ofo小黄车的用户也发现,现在要花20元才能“轻松畅骑30天”。此前的免费骑、1元畅享1月的活动都不见了。

淘宝上单车优惠月卡热销

虽然官方的优惠月卡已经取消,但民间的各种“薅羊毛”手段还在流行。

北京晨报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ofo小黄车“包天券+20张骑行折扣券”售价为0.58元,月销1913笔,有2万多条评论。售价为15元的全国通用学生月卡每次5分钱可以骑15分钟,月销978笔。号称30天免费骑的摩拜月卡售价2.9元,但一些用户评论显示,用了一周就提示到期续费了。

对此,摩拜和ofo均表示,不建议用户从非官方渠道购买所谓的优惠月卡,谨防上当。单车优惠月卡还会继续推出吗?摩拜、ofo公关部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是正常的商业定价策略,未来的市场方案还要研究决定。但对于目前单车月卡优惠取消的事实,双方都表示默认。

单车大战正式进入下半场

实际上, 共享单车价格战贯穿了2017年一整年。为了争夺用户,共享单车企业不时推出“免费骑”、“1元、2元包月”等活动。烧钱大战给共享单车行业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共享单车行业便陷入倒闭、跑路、无法退押金的舆论漩涡。随着2017年下半年共享单车行业洗牌的序幕拉开,有关共享单车的合并之声一直甚嚣尘上。虽然摩拜和ofo的创始团队都表达了不愿合并的意愿,但追求盈利显然是企业的必然选择。停止价格战,或许也是应对现金流吃紧和融资前景不明朗的理智选择。

日前,摩拜单车也上线了新的信用系统。根据新规,如果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值降为一般等级。当用户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相反,高信用等级的用户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推出的最新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韩元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