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调查:超半数受访CEO认为2018经济增长将加速

2018-03-02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超半数受访CEO认为2018经济增长将加速

普华永道1日发布第21期全球CEO调研报告称,有57%的受访CEO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会加速,这个比例创下了该调研报告发布以来的历史新高。

中国的CEO们显得更为乐观,有69%的中国企业高管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加快,而去年该比例仅为31%。

此次调研于2017年8月至11月期间进行,采访了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1293名CEO。

绝大多数中国受访者(81%)预计,未来的区域贸易联盟将取代单一的全球市场。此外,70%的中国CEO认为,全球税收制度将进一步趋于协调统一。而相比之下,仅有41%的全球CEO这样认为。普华永道分析,其中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中国正在开展广泛的税制改革。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战略交易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陈兆丰表示:“为了推动企业发展和盈利增长,中国的CEO们采取了各种不同的战略。今年,有更多的受访者(64%)将利用新的战略联盟或合资公司,但仍有62%的中国企业高管表示内生增长与成本削减是重中之重。另外,CEO们也更多地考虑和初创公司合作(45%)以及进行新的并购(44%)。而89%的中国企业高管表示他们企业的投资策略将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城市群、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

虽然调研显示企业高管对经济前景显得乐观,然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欧元区的未来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税赋的增加等依然被受访者认为是影响业务增长的威胁。

而就企业内部运营而言,高比例的中国企业高管(92%)对于其所在行业中具备数字技能人才的供应表示担忧。相比全球平均比例(67%),有更高比重的中国企业(84%)正致力于为受自动化冲击的劳动力提供再培训和技能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