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可异地退税

2018-03-02 02: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庆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可异地退税

记者从重庆市国家税务局获悉,3月1日,重庆正式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境外旅客还可重庆本地购物异地退税和异地购物重庆退税。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厅,一排新设立的旅客办理退税的专用窗口已启用。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作为选定的唯一离境退税代理机构,在退税业务窗口显著位置用中、英文设立专门标识。境外旅客可在这里享受全时段的离境退税服务。

据重庆市国家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负责人陶炯介绍,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已与其他已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的部分省市进行数据交换,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境外旅客可实现重庆本地购物异地退税和异地购物重庆退税。

截至2月28日,重庆市遴选出首批10家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分别是:瑞皇(重庆)钟表有限公司、重庆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解放碑步行街店、重庆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观音桥步行街店、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大坪商都、龙庆物业发展(重庆)有限公司(时代广场)、重庆大都会广场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世纪星光百货(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凯瑞商都、重庆远东百货有限公司和新光天地百货(重庆)有限公司。

退税金额大小不同,退税方式存在差异。退税金额超过10000元人民币的,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退税金额未超过10000元人民币的,境外旅客可自由选择现金退税或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重庆正积极提高开放水平,吸引客商往来。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近日在公开讲话中称,重庆已对53个国家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与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往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