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与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生人民币收付业务

2018-03-02 02: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庆与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生人民币收付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1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7年末,重庆已与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生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累计实现结算量1045.4亿元(人民币,下同)。

重庆正在打造中国内陆开放高地,通过连接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重庆)铁路通道、通达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的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南向通道等对外通道,拓展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接受和使用程度将进一步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将有力支持重庆贸易投资便利化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举办重庆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培训,系统介绍如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本币结算业务;推动商业银行加强与沿线国家分支行的联动,建立涉及“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名单库,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中欧班列(重庆)铁路贸易信用证结算、海外承包工程项下保函、跨境融资、无追索权保理等服务。

2017年全年,重庆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结算量186.3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重庆市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量65.9亿元,同比增长51.9%,与塔吉克斯坦、斯洛伐克、罗马尼亚等国家企业在国际贸易中新采用了人民币结算。

越来越多企业循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向“走出去”,也是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结算量提升的因素之一。

截至2017年末,重庆5家企业办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境外工程承包人民币结算收入1019.6万元;建筑、汽车经纪等领域企业对老挝、蒙古等国家直接投资累计汇出人民币1.3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