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红基会计划培养逾百名优秀儿科人才

2018-03-02 02: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红基会计划培养逾百名优秀儿科人才

记者1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2016年发起的“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已为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等省市区培养优秀儿科人才118名,并完成对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科为期一年的科室托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成立于2016年2月27日,是中国首个由两院院士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

该培训计划的最新进展是,第二期“院士+”贵州儿科医师研修班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开班。本期贵州研修班由20位贵州儿科医师组成,分别来自贵阳、赤水、铜仁、六盘水、黔南州、遵义、毕节7个城市,专业覆盖血液肿瘤、重症医学、新生儿、先心病等主要科室。医师们将以“配套成组”的形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周文浩说,该院将继续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履行好“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助力西部儿科振兴计划,为贵州省培养出一批具备一定业务水平的临床型儿科专家。

来自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学员代表李燕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医疗技能、临床经验、科研思维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将先进技术理念带回去,造福更多患儿及家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