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饭饭金服郁波磊:P2P平台合规备案之路,稳中求胜才是王道

2018-03-02 02:57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饭饭金服郁波磊:P2P平台合规备案之路,稳中求胜才是王道

春节刚过,大部分上班族放假归来都已经接近3月份,相比于往年的开工时间,今年晚了许久。加快平台的合规整改进程,尽快完成备案无疑成为众多P2P平台的年后重点工作,几乎所有平台都在与时间赛跑。而一味地求“快”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相比于合规时间,平台合规的质量也同样重要,稳中求胜才是王道。

2017年12月8日,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57号文”),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对于平台的合规整改,我们一直持认真对待的态度。为了稳步推进平台的备案进程,年前我们就已经与上海广懋律师事务所签署了《网络信息中介机构备案协议》,并一直在积极配合律师事务所的整改工作;年后我们又与浙江省天平会计师事务所签署了《网贷机构重点环节专项审计》合作协议,这将有效提升平台的自审和自律,大大提升饭饭金服的信用指数。”饭饭金服COO郁波磊表示。

饭饭金服上线于2016年5月,属于P2P行业的后起之秀。平台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风控技术为用户提供简单高效的金融科技与信息服务,为用户创造财富价值。

“如果说2017年是监管元年,那么2018年就是合规元年,饭饭金服也在合规之路上一步步稳健迈进。为全面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我们在今年1月份携手恒丰银行上线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平台实现了“银行级”的安全风控水准;另外我们已经获取了ICP/EDI经营许可证,并通过了全国公安网备案认可,同时饭饭金服官网也获得了可信网站和诚信网站权威认证。”郁波磊补充道。

“随着一系列合规工作的完成,平台的风控和信用体系也逐渐成熟。信息披露内容的日益完善,表明了我们勇于接受社会监督的决心;平台各项指标得到相关部门的合规认可,同时也体现了饭饭金服的整体实力,给了我们成功通过备案的信心。”

在郁波磊看来,保证平台合规的质量比拼速度更重要,配合监管部门,认真对待每一项合规整改,才是各平台工作的重点。现在网贷平台的工作重心基本完全围绕合规备案,这几乎是所有P2P平台心照不宣的“秘密”。

“今年步入网贷‘备案年’,备案作为网贷平台合规的重要一步成为整个互联网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各优质平台也纷纷发力,在已有的网贷行业规范约束条件下,优化、细化平台相关业务流程,尤其是风控实力、合规程度、信息披露等维度着重完善,以早日取得备案。根据目前饭饭金服的备案工作进程来看,我们有信心在今年4月底之前完成平台的备案登记工作。”

另外,郁波磊还表示,做金融的难题恒古不变都是风险控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多元化结构下更是要做在风险可控下创新才能长足发展;用户是我们企业运营的核心,我们需要一直围绕用户利益、痛点、潜在需求不断优化调整;监管年下,市场仍然将变幻莫测,企业想要生存下去,仍需打造优质团队征战市场。

展望2018年,饭饭金服COO郁波磊表示,随着2017年监管趋严,2018年行业将回归理性,竞争将回归有序,市场将回归平稳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未来也将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