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郑州警方:网友莫被“3.1消分新政”误导

2018-03-02 03: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郑州警方:网友莫被“3.1消分新政”误导

针对近期网络疯传的“3.1消分新政”消息,记者1日自郑州交警部门获悉,该消息系被误读后传播网络,导致多地交通违章处理大厅出现“挤爆”现象。对此,郑州警方发布权威解读,并提示当地群众勿被不实消息误导。

最近,一篇“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增网上处理渠道“的文章引发广大驾驶员关注。消息称,今后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APP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公安部交管部门发布的这一措施旨在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查询和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提供方便,减少群众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通过实名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还可有效遏制“黄牛”通过买分卖分非法牟利。

不过,此消息却被一些媒体误读,传出了“3月1日起,帮他人处理电子眼扣分,必须提前面签”的相关消息。在经网络传播之后,导致不少地方的交通违章处理窗口在3月1日前出现人员爆满现象。

在记者所在的河南省会郑州市,连日来也出现了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人山人海、到处爆满的情景。随着网传“3月1日”的到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发布通告表示,网传“消分新政”系误读,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大家不用急于扎堆前往处理。

而针对“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事宜,郑州交警支队还列举了公安部交管部门发布的8条焦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分别是:

1: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答: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2:同一辆机动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备案?答: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

3:如何解除已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答: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

4: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时,用户需要面签后才可以申请吗?答:不需要。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

5: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如何处理?答: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6: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后如何处理?答: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7: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是否需要提前备案?答:不需要提前备案,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8:“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什么时候实施?答:目前全国已有280多个城市“交管12123”平台开通了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其他地市也将于年内陆续开通,具体时间可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

郑州交警部门表示,凡涉及交通管理新规、新举措等,@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博、微信会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或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切勿被网络不实信息误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