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电影学院“艺考”大幕开启

2018-03-02 03: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电影学院“艺考”大幕开启

由知名导演陈凯歌担任院长的上海电影学院“艺考”1日拉开大幕,表演专业263:1的报录比例为沪上“艺考”热添了一把火。

清晨七点刚过,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就来到上海电影学院排队候考。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电影学院所在的上海大学延长校区内拉起了“为电影未来齐聚于此”的横幅,操场上的候考区标识十分显眼。

今年,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共有6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除广播电视编导、动画专业不再举行校考外,表演、戏剧与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艺术与科技四个专业都将在本月陆续举行校考。

截至2月28日,四个专业的报名人数已达到8041人,其中表演专业计划招收20名学生,报考人数为5265人,较去年增长了近一倍,报录比高达263:1;戏剧与影视导演专业计划招收20名学生,今年是第一年招生,就吸引了1503人(报名于3月5日结束)报考;影视摄影与制作计划招收20名学生,报考人数也高达945人(报名于3月5日结束)。

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特别介绍说,今年除了传统的“表、导、摄、录、美”等专业以外,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将设置目录外专业“电影制作”,开全国之先河,该专业已纳入工科学科将在秋季高考时进行招录,向有着电影创作梦想,又有较高科学文化水平的非艺术类学生敞开了艺术的大门。

院方介绍,今日开启校考的是表演专业的初试,考生需着平底鞋参加,且不允许化妆、不允许着裙装、不允许带美瞳。该专业的初试、复试、三试共持续6天,主要进行“声、台、形、表”的综合测试。

据悉,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将于3月17日至23日举行校考;戏剧与影视导演专业也将于3月18日至23日进行校考。

其中,戏剧与影视导演专业由学院副院长、著名导演田壮壮带头,致力于培养具备影视导演基本知识,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人文情怀、专业实践创作能力和理性悲悯,能在电影厂、影视制作公司等部门从事影视导演创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成立于2015年7月的上海电影学院,是在有20多年戏剧影视学科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深厚积淀的上海大学原影视艺术技术学院基础上创建的。两年多来,陈凯歌、田壮壮、奚美娟、赵晓时、屠楠、李幼斌、于冬等一批活跃在产业一线的“大咖”加盟上海电影学院,引领学院师生出人才、出作品。与“颜值”相比,学院更重视艺术人才的“内功”训练,强调学生的艺德、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素养培养,只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艺术工作者才能创作出感染人、影响人、教育人、反映时代精神的好作品。

事实上,上海电影学院肩负着重振和促进上海电影产业发展及建设全国电影高峰的重要使命。上海电影学院所在校区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位于环上大国际影视产业园区的核心区,延长校区规划中主要包含新建上海电影学院、上海美术学院教学用房及交流展示中心。目前延长校区的部分老建筑已被拆除,校区调整正在按规划推进中,可以预见一座与城市高度融合、充满艺术气息、生态绿色的校区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上海文创产业的又一新地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