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媒热议大陆惠台“大礼包”:打进台商台生心坎

2018-03-02 10:22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媒热议大陆惠台“大礼包”:打进台商台生心坎

国台办2月28日在新春后的首场记者会中,送上了对台“大礼包”,公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共包含31条具体措施。此事引发台媒热议,台湾《中国时报》指出,此次大陆的31项惠台政策,完全打进台商、台生心坎。

《中国时报》分析,大陆公布的31项惠台措施,内容涉及投资、金融、文化影视等产业。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去年在十九大上抛出“要为台湾同胞在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说法后,相关政策几乎已成大陆对台政策主轴之一。此前河北及福建陆续出台相关做法后,国台办昨更会同国家发改委等29个政府部门,发布31项惠台措施,形同“给予台胞同等待遇”上升至国家层级。

报道称,平心而论,此次大陆31项惠台政策,完全打进台商、台生心坎。比如让台资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相关基建设施,继续在中西部、东北设立两岸产业合作园区,以解决过往台商诟病,参与“一带一路”门槛过高问题,就是最佳实例。更重要的是,31项惠台政策在于向台商、台生乃至台湾民众宣示,“同等待遇”再也不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大饼。

台湾《旺报》连发多篇报道为大陆此次的惠台政策点赞。报道称,多年来力促台胞能享有同等待遇的资深台商指出,内容超出预期的好,不只同等待遇,更是“超国民待遇”,既提供税收和土地优惠,也解决金融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更一口气开放这么多专业类别人才资格考试,每一项都打中核心要害。资深台商预期,这将让台企赴陆投资工业再创新的高潮,也会吸引大批台青用脚投票,选择赴大陆发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