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挥发性物质超标 江苏口岸退运7400余个进口“问题奶嘴”

2018-03-03 02: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挥发性物质超标 江苏口岸退运7400余个进口“问题奶嘴”

新华社南京3月2日电 记者2日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江苏江阴口岸退运了7418个安全卫生指标不合格的进口奶嘴。

2017年底,某商贸有限公司从江苏江阴口岸进口1批韩国硅胶奶嘴及奶瓶,包括250ml、150ml奶瓶奶嘴套装,及奶嘴替换套装等规格。检验检疫部门抽样检测发现,该批奶瓶自带的硅胶奶嘴及单独包装的硅胶奶嘴挥发性物质质量分数均超标,超过了0.5%的国家标准限值,达到0.65%以上。

据介绍,如果硅胶奶嘴挥发性物质超过限值,在使用中有害物质易于溶出,有可能对婴幼儿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江苏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本批货物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收货人对不合格商品进行销毁或退运。目前,共计7418个不合格奶嘴已被退运出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巍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