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地冬春季流感高峰已过 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小波动

2018-03-04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内地冬春季流感高峰已过

日前,中国疾控中心公布我国内地流感疫情和防控最新进展,截至2018年3月2日,我国内地流感监测结果显示,全国流感活动水平总体持续走低,2018年冬春季的流感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中国疾控中心透露,目前的流感住院病例监测提示,流感相关的重症与死亡病例报告呈下降趋势,但南、北方省份仍均处于冬春季流行季节,随着学校开学,不排除部分地区流感活动水平小幅波动的可能。我国病毒监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和B(Yamagata)系同为优势毒株,A(H3N2)亚型和B(Victoria)系以低水平共同流行。病原学分析未发现病毒抗原性、基因特性和耐药性的变异。

未来,各级疾控机构将继续做好流感监测和疫情态势研判,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流感防控,加强病原学检测,及时发现病毒变异趋势,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加强健康宣传教育。专家提醒公众,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此外,公众应加强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