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昌江木棉花季摆长桌宴 游客体验黎族风情

2018-03-05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昌江木棉花季摆长桌宴 游客体验黎族风情

“长桌宴有地方特色,菜品非常可口,黎族民众非常热情好客!”4日中午,参加海南昌江黎族长桌宴的游客王滨杰说,他在此充分感受到了少数民数风情,不虚此行。

4日,作为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2018·昌化江畔木棉红旅游文化活动月”活动的重要活动,“黎族长桌宴”在该县霸王岭下热闹摆起,来自各地的上百人在此观木棉红,品长桌宴,跳竹竿舞,感受浓浓风情。

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西部,县域内有大量木棉生长。木棉又名红棉、英雄树、攀枝花、斑芝棉等,花色呈桔红色,每年2至3月盛开格外绚丽。近年到昌江看木棉已成为海南岛旅游的新热点之一。据统计,春节以来该县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0.48万元,同比增长8.9%。

黎族长桌宴是黎族宴席的最高形式和最隆重的礼仪。宴席时长条桌摆开,桌上铺满绿油油的芭蕉叶,上面盛着三色饭、小鱼干、竹筒饭、腌肉脯、山兰酒等当地特色美食。食客在就餐时,还可以欣赏到黎族特色音乐和舞蹈表演,同时,富有本地风情的竹竿舞也颇具参与性。

如今,随着昌江旅游业的发展,众多深山中的美景逐渐被游客熟知。不少游客选择从海口等城市到昌江赏花品美食,“周末自驾前来,这里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吃的、玩的很有民族特色。”游客简小英说。

在七叉镇尼下村,依山傍水的优美环境让游客陶醉,站在岸边眺望,木棉红遍山谷;乘坐游船置身昌化江中,两岸繁花盛开,让人仿佛置身画中。

旅游业兴起,让黎族村民也有了致富途径。记者在昌江县霸王岭看到,不少黎族青年加入到旅游行业中,或开设农家乐,或成为黎族民俗表演者,广阔的舞台让生活更有奔头。

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部门介绍,未来该县将打造“昌化江畔木棉红”“芒果飘香昌江情”“玩海体验棋子湾”“热带雨林看昌江”四大旅游活动,构成“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的全季旅游格局,实现“山海黎乡大花园”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