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保障春运新一轮出行高峰

2018-03-05 02: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保障春运新一轮出行高峰

元宵节后,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为了应对新一轮出行高峰,各部门周密安排,积极行动,努力为春运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3月3日正月十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7.9万人次,超过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万人次,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3月4日正月十七,全国铁路客流持续攀升,预计发送旅客1280万人次,全路增开旅客列车1072列。

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近期武汉至上海、广州等地旅客高度集中的实际,往上海、广州等方向增开了15列“夜行高铁”,为1.5万名旅客提供出行便利。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通过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局集团公司各客运段制作展板,邀请经验丰富的铁路民警,以情景剧的形式,提示旅客在客流高峰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为保证春运高峰期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山东省平度市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制订春运保电方案,利用望远镜、红外线测温仪器等多种设备,对跨海青铁路的区段线路进行全面检测。国网山东省即墨市供电公司加大铁路专线巡视力度和频率,将春运期间铁路专线巡视周期调整为一周两次,并每周安排一次夜间巡视和重点巡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为春运期间电网平稳供电奠定基础。

春运期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创新管理、服务形式与内容,努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更顺畅便捷的服务。深圳市根据航班、列车到达情况,适时延长相关公交、地铁线路服务时间,新增开行两条夜间机场公交接驳专线,增加540辆出租车应急运力,实时监测各重点区域出租车运行情况。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推行“巴士管家”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售票,通过手机App软件,为旅客提供道路客运购票、退票、扫码进站一体化服务,实现运输客票无纸化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