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获红杉资本青睐 走到C轮的皇包车旅行看到了这些行业机会

2018-03-05 04:24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获红杉资本青睐,走到C轮的皇包车旅行看到了这些行业机会

2018年3月2日消息,皇包车旅行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和谐资本、经纬中国邵亦波跟投。皇包车旅行CEO潘飞表示,融资完成后,资金将用于品牌投入、人才以及目的地资源池建设等。

回顾此前融资历程,皇包车旅行曾于2017年1月完成2.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经纬、广发信德领投,和谐资本及A轮股东筱光资本跟投;于2016年8月完成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方正和生领投。融资轮次从B轮到C轮是一次跨越,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从A轮到B轮之间有60%的公司会挂掉,B轮到C轮则约会淘汰掉70%的公司,而皇包车旅行成功地将融资推至了C轮。

从B+轮走到C轮的一年以来,皇包车旅行一直想要将超过10万的司导打造成用户的境外旅行管家,其发展至今有三大变化:

1、 渠道上,以直销App方式替代渠道分销;

2、 产品上,多日包车游大幅取代了接送机类偏标准产品所占的比重;

3、 目的地资源池建设方面,过去一段时间内,已经在欧洲、日本等地逐步搭建起针对司导的资源池,整合入餐厅、购物等等优质的资源,聚焦“吃喝玩乐”。不再强调城市覆盖广度,而去着力细耕深度。

在垂直纵深发展的过程中,皇包车旅行的目标用户画像也越来越清晰——主要为中高端用户。据悉,与去年同期相比,皇包车旅行平均客单价提高到了2.5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人接受了这种旅行方式,使用包车游服务而非初级的接送机服务。同时,随着目的地资源池的丰富,消费者消费潜力或将进一步被激发,“中文包车游”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可见一斑。

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表示:“随着整个社会的消费升级,中国人海外旅游消费刚刚开始起步,而中国市场的护照持有人数约占总人口数的10%,市场空间是巨大的。皇包车旅行通过供需两端分散、居中运营的方式,轻便和快速的启动和占领多个国家的市场,符合我们对市场大势的判断。”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2017年我国国际旅游支出达1152.9亿美元,增长了5%。从在线预订数据看,2017年出境游人均旅游费用达到5800元,同比增长7%。基于持续看好未来几十年旅游行业的发展,潘飞表示,从中美旅游行业渗透率对比、旅游消费在国民人均消费支出占比变化以及中国人护照持有量变化等指标可以看出,出境游的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他判断,2018年旅游行业会呈现出以下趋势:

1、长线目的地旅游占比越来越高,短线目的地旅游会相对增长缓慢;

2、消费者旅游消费支出会增加,对住宿和旅行服务的要求更加高级;

3、自由行的比例还会持续上升,2018年会细分出一些新的服务方式及服务提供者,帮助用户降低自由行的费用。

他进一步解释,在整个出境游行业中,早期跟团游占据主导地位,后来自由行出现,表示国民对个性化旅游的需求开始加大;目前来看,跟团游的用户群逐渐从一二线城市转移到三四线城市等;随着出境游的整体数量在扩大,自由行比例可能会越来越高。而在自由行解决方案中,自由行自驾占比很小,用户想要一种更兼顾个性化和便利性的旅行方式,这正是皇包车旅行的机会。

定制游市场近两年在成倍增长,潘飞告诉亿欧网,定制旅行的核心是决策方式,而提供决策服务依然主要依靠人。他认为,目前定制旅行行业依然是比较分散的状态,未来可能依然会维持这个状态,没有哪家特别大的公司能号称占据定制游市场较高的市场份额。

走到C轮的企业,一般而言不会轻易死去,但也需要常怀忧患意识。对于现在的皇包车旅行而言,潘飞称,目前更多的挑战来自自身而非外界,能不能持续地超出用户预期为后者提供充满想象的旅行方式,是皇包车旅行需要好好思考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