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救助白血病患者 “汤圆哥”减重20斤捐髓

2018-03-06 06: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汤圆哥”减重20斤捐髓

36岁的陈健是一名新杭州人,老家在安徽省宣城泾县,现在是钱江新城一家酒店的厨师长。每年的元宵佳节,他都会亲自下厨为客人和同事送上一碗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加上憨厚的外表和热心肠,熟悉他的人给他取了个可爱的外号——“汤圆哥”。

3月2日,又到元宵佳节,这一天原本异常忙碌的“汤圆哥”却“失踪”了。没有出现在厨房为大家准备汤圆,却出现在了浙江省中医院。“汤圆哥”这次住院可不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而是为了救人,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

时间重回到去年10月的一天,陈健接到来自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消息,陈健骨髓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问陈健,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陈健几乎是下意识地反应:“这个肯定要无条件捐献的。”

捐献的事儿答应下来了,可回过头陈健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情况并不太好。“工作时间不是很正常,喝酒也没有太节制,还有脂肪肝,这样去捐献不太好。”陈健下决心要努力恢复身体状况。他开始自加压力,有计划地健身锻炼。各种聚餐邀请能拒绝的都拒绝了。

3个月的坚持,体重从180多斤降到了160斤。经过体检,血糖指标都回到了正常标准。“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想到有一个生命需要自己去挽救时,总觉得自己应该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以更好的状态去完成捐献,想把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提供给对方!”

“其实老婆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是不同意的,后来我和她说,‘如果对方孩子是咱们自己的小孩呢?’”陈健说,老婆担心自己的身体,可她也是一个感性善良的人,现在理解了,也很支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