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 天天拍车:竞拍促全国大流通

2018-03-06 05:22 央广网

来源标题:全国两会: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 天天拍车:竞拍促全国大流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国家两会的政策信号必将促动二手车市场的大爆发。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分析指出,随着全国限迁政策的逐步放开,二手车全国大流通趋势将越来越明显,二手车市场活力将不断被激发,二手车辆将跨区域流通,真正实现商业价值。

据了解,3月份起,合肥、大连等多个城市都宣布全面取消或部分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限迁破冰进程加速,必将加快二手车全国流通效率。

限迁政策取消信号增强,对以天天拍车为代表的互联网C2B二手车拍卖平台来说是重大政策利好。据透露,天天拍车可以让老旧车辆快速成交、全国流通、真正实现价值、避免浪费。天天拍车通过互联网拍卖,打破本地交易限制,将个人车主的车辆卖向全国车商,解决跨区域价格不透明,实现跨区域溢价,快速、高价成交。

天天拍车分析显示,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杭州等在内的全国多个车源城市,通过互联网拍卖平台,车源流向全国将是大势所趋。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的二手车主要被卖到辽宁、新疆、内蒙古、山东、山西等省市。在全国二手车限迁逐步放开的大背景下,北京二手车的流通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一些车况较好、但排放标准不高的二手车在北京当地没有销路,但部分二手车可以落户的中小城市车商则愿意参与竞拍。这就避免了这些车辆走上报废之路。特别是一些豪华车、进口车,以及国三、国四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往外地的售价要比本地市场消化价格提升10%以上。”天天拍车北京区域相关负责人指出,“其实北京个人车主出售的二手车本身价值并不白菜,一些车况条件好、保养好的二手车以及小众车型、进口车、豪华车等,使用价值依然很高。”

统计数据,限迁政策破冰显然对于刺激市场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天天拍车分析显示,随着限迁解禁政策的加速推进,二手车交易量会更加活跃,价格也会有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通过全国竞拍平台跨区域拍卖,个人车主将真正享受到跨区域溢价的实惠,实现二手车的全国大流通。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