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音乐剧《袁隆平》登录北京再现“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科研探索之路

2018-03-12 09:55 千龙网

湖南省演艺集团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3月8、9日19:30,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该剧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出的巨大贡献,树立我国科学家的良好形象,弘扬科学精神,讲好湖南故事。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成员,历尽千辛万苦,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最终获得成功,为全世界粮食增产作出了令人惊叹的巨大贡献。

音乐剧《袁隆平》围绕这一重大主题,再现了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科学探索的命运颠簸与生活磨难。生动而真实,丰满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位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追梦,勇登高峰的中国当代科学家的光辉形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主人公袁隆平的大爱奉献情怀。

音乐剧艺术总监杨霞介绍,音乐剧《袁隆平》属重大现实题材,主题思想深刻而鲜明向上,深蕴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是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很有说服力的时代楷模。这部剧具有情感饱满,故事性强,时空跨越大的特色,音乐风格、歌舞呈现、剧情演绎,都呈现出了艺术创新,吻合现代观众的欣赏需求,是我国首部呈现和歌颂获得“感动中国”荣誉称号的当代科学家的剧目。

音乐剧总导演李雄辉介绍,音乐剧《袁隆平》展开故事的角度,独特新颖,并极具浓郁的湖湘地域特色,音乐剧吸收了湖南民间小调、湖南地方戏曲等元素,同时《浏阳河》旋律贯穿全剧,再以台词、歌唱、舞蹈的有机结合,来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以及人物性格的呈现。

据了解,该剧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创作历时两年,被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并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目前,该剧已在湖南巡演40多场,获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