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透过中国华宇专项整治看国企内控建设

2018-03-12 04:57 北方网

来源标题:透过中国华宇专项整治看国企内控建设

春节前2月8日,在中核集团发表声明后,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宇”)发布了关于加强内部整顿和内控建设的声明,并就内部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和工作安排。春节后2018年2月28日,中国华宇又通过其官方渠道的发了一则新闻,高层召开其继续对舆论关注的互金平台和内部整治的专项会议并达成统一战略意识和工作部署。由此看来,中国华宇在新春前后密集发声,表明对加强内部整顿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两次会议,中国华宇高层直指问题核心,切中要害,对未经授权的分子公司开展的业务进行及时切割,并彻底清理打着“中国华宇”幌子开展非法经营的企业和不法分子。

根据中国华宇官方信息,中国华宇将按照上级主管单位的要求,持续对下属分子公司未经授权的互金平台加速剥离;另外,对于个别打着中国华宇的名义进行非法注册的企业深入追责,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如中核恒通及其关联公司。中国华宇将继续打击中核恒通违法注册、违法经营、对中国华宇及上级单位造成巨大影响的不法行为;将继续深化整治,深入到集团内部及下属每个分支机构,深入到工作的每个层面。会议再次要求,制定出更细致、更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

中国华宇表态要把内部管理整顿工作进行到底,已派出纪律检查人员、财务监督人员和律师对下属分子公司进行入场检查。问题不论大小,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坚决肃清内部隐患,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首先,加速剥离近年来已经处理整治或已经进入剥离、但手续未办理完毕的分子公司。第二,强调合规经营,发展优势产业,将对部分经营不善公司采取关停并转操作,保证企业稳健发展。第三,要求各级企业依法展开自查自纠,净化内部队伍,积极协助专案小组的查处工作。第四,加强内部廉政建设,党风建设;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各类规章制度;统一认识,加强作风建设,使每个员工做到不忘初心,严守纪律。

笔者注意到,一方面是中国华宇积极采取措施加紧进行内部整顿,另一方面是部分媒体对所谓“华宇系”的各种金融解读。中国华宇两次会议精神的宣讲,意图也是不言自明,相信事情会很快有处理结果。

从近期中国华宇密集采取行动进行内部整顿的动态来看,中国华宇并没有回避问题,而是积极行动,响应上级主管单位的要求,先从内部解决问题。中国华宇高层内部表示要将2018年作为内部整治管理年,将整顿管理作为今年的重要主题。坚决纯洁华宇队伍,对所有下属公司经营状况进行摸底排查,绝不允许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存在。另外,企业将积极响应中央对国企改革的要求,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不断深化结构化改革,响应国家政策发挥国有资本在促进民生改善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中国华宇服务实体经济的实力。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