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业界人士称,互联网交通正成为产业发展“井喷”临界点

2018-04-13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业界人士称,互联网交通正成为产业发展“井喷”临界点

2018厦门工博会暨第22届台交会12日在厦启幕。作为中国(厦门)国际交通运输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首届中国互联网交通产业研讨会同时举办。与会业界人士在研讨会上共话交通运输产业发展,总结“互联网+交通运输”优秀成果。

业界人士称,“互联网+交通”代表了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的一个方向,实现互联网交通正成为产业发展“井喷”临界点。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政委刘强等嘉宾受邀出席当天的研讨会。

贺铿在在致辞时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交通的发展。从早期的口号“要致富,先修路”,到当下最热的的智能交通,其实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传统的工业化到互联网+交通的转变,无不体现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创新与活力。”他说。

刘强认为,互联网思维的出现,颠覆了很多传统的交通理念。新技术不仅仅带来新的手段,更多的是理念和模式的提升。

他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曾经是许多人的梦想,如今,“互联网+交通”让这一切都成为可能。

他以自己出行体验说,不断加速的高标准铁路网建设,让一天之内穿越祖国东西、驰骋南北成为现实。春运回家人们可以利用互联网购票、到自助取票机上取票,上高铁还可以刷脸进站,这些互联网交通的创新,让人们出行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大,体验越来越好。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人民交通》杂志社主办、厦门三兴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当天的研讨会,还成立了互联网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