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去年全国农民工2.87亿人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42.35%

2018-04-13 0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去年全国农民工2.87亿人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42.35%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今日召开。会议指出,2017年,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7亿人,年均增长率达到1.8%;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35.3%增长到2017年的42.35%,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

会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农民工工作和家庭服务业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据统计,2017年,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7亿人,比2012年增加2391万人,年均增加480万人,年均增长率达到1.8%;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35.3%增长到2017年的42.35%,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2016年全国家政服务营业收入达到3498亿元,从业人员达到2542万人,分别比上年增长26%和9.3%。

国务院农民工办主任、全国家服办主任、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国农民工工作和家庭服务业工作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新时代要准确把握两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必须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研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维护好农民工各项权益,促进和规范家庭服务业发展。要顺应时代脉搏,站在推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高度,以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新要求,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农民工工作和发展家庭服务业。

邱小平表示,做好2018年的两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农民工工作必须围绕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目标,努力开创新局面,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实现农民工市民化。要围绕增加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的目标,努力推进家庭服务业工作新发展,着力落实和完善扶持家庭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推进家庭服务企业转变经营方式,着力加强行业规范化建设和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