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7国青年学者西安共话“引才” 助推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2018-04-13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7国青年学者西安共话“引才” 助推西部高等教育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坚持‘敞开怀抱延揽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的理念,以提供事业舞台为核心,以激发人才活力为目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良环境与条件。我们将继续秉持开放的人才政策,广纳天下英才。”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12日表示。

当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开幕,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加拿大、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共话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站在向西开放的前沿,陕西也立足自身优势,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今年2月,西安市正式获批为国家中心城市,成为继北京、上海、天津之后全国第9个此类城市,为各类高层次人才聚集西部干事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平台基础。

“进入21世纪,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由此产生的对人才的需求显得更加迫切,人才因此也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大学作为社会人才的聚集地,应该继续发挥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此次举办丝绸之路学者论坛,将为各类高层次人才聚集西部干事创业提供平台基础。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表示,陕西始终把人才强省作为第一战略,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优势作为第一优势,围绕用好用活人才,谋篇布局,谋划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切实管用力度空前的政策措施,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目前陕西正在建设高层次人才平台,将切实为陕西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悉,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交流盛会。2018年起,西安交通大学将“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由每年一次调整为每年两次,分别于春季和秋季召开,旨在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陕西干事创业,推动西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