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智能商业”TOP100榜单发布 良品铺子上榜“智慧门店”

2018-04-13 04:24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智能商业”TOP100榜单发布 良品铺子上榜“智慧门店”

“未来的零售行业是掌握在会运用AI技术的零售人手里的”。4月12日,2018亿邦智能商业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届大会以“智·商”为主题,试图驱动智能技术,颠覆商业的运作方式,助力实体经济加快数字化与智能化。

星创视界集团董事长王智民、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Video++联合创始人董慧智、创新工场AI工程院创始人王晶等来嘉宾就《智能商业序幕拉开2018年有哪些“通”与“痛”》展开了讨论。

创新工场AI工程院联合创始人王晶表示,创新工场重点关注AI零售行业的五大模块:智慧商店、店面运营模块化、客户智能化、智能供应链以及AI化管理。

会上,发布了“与未来同框 智能商业”TOP100榜单发布。围绕细分领域,评选智能商业、智能零售、无人零售、未来零售、智能家居、智能视觉等行业代表企业。

这份榜单中,零售行业占据半壁江山,有以猩便利、盒马鲜生等为代表的风口企业,也有以良品铺子、苏宁、海澜之家等转型的新零售先锋。

“线上的用户数据获得很容易,实体店的用户数据是很难获得的”,苏宁零售集团O2O平台研发中心总经理、苏宁无人店负责人许宏平提出了零售行业痛点。

智慧门店来源于线上线下数据打通。作为全渠道销量第一的零食品牌,拥有2100家门店和37个线上渠道,早在去年已开始布局“智慧门店”。

2017年6月,良品铺子携手阿里启动“智慧门店”项目,历时4个月,完成2100多家门店改造,包括门店数字化及线上线下一体化,涉及客流、商品、交易、支付、会员等各个方面,完成会员支付、财务、系统的对接。

另悉,据良品铺子官方发布消息,内部正着手成立新零售策略部,3月底正式和天猫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门店、智能导购、数据运营等核心项目展开系列合作。

QQ截图20180413142307_副本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