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标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上,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出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海南、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等经济特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备感振奋,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描绘了海南未来的发展蓝图,体现了我国继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中央的决定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将推动海南掀起新一轮深化改革。在新时代,海南必须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充分发扬难能可贵的特区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南改革开放的关心、支持,让我对海南发展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拼搏创新的劲头更足了。”作为海南建省的首批拓荒者,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兴奋地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南的改革开放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必将跃上新的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顶着烈日考察海南,给海南带来了新的优惠政策,我们老百姓打心底里高兴。”海南省万宁市金们苗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清激动地说,“总书记强调,海南要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让万宁市三更罗镇苗八村村民们看到了加快发展的新机遇,大家商量着在打造景区时加入苗族民俗旅游元素,吸引更多游客。”

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方面充分肯定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功绩,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经济特区建设的肯定和鼓舞,更是为特区的二次创业和二次腾飞点火,一定会形成燎原之势。”深圳市云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宜云表示,作为特区的建设者,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新时代的特区建设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厦门作为国家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一直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志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特区建设的历史功绩,充分肯定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等5个经济特区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在体制改革中发挥的“试验田”作用,在对外开放中发挥的“窗口”作用,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把握好新的战略定位,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做好深化改革工作,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

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特聘教授李文溥表示,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这要求经济特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好新的战略定位,继续做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改革开放的试验平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改革开放的实干家,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广东省汕头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郑良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经济特区以巨大的鼓舞。汕头经济特区创办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和特区建设者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使汕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汕头要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持续向深化改革开放要动力、要空间、要效益、要质量,让改革开放的脚步永不停歇。

广东宏腾商务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腾告诉记者,自己经营玩具近20年,赶上了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好时候。国家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为个人、企业、行业发展提供了无限机遇,“我相信,在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大潮中,我们只要努力奋斗,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特区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广东珠海横琴新区党委书记牛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的发展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横琴新区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潮中,勇当先锋、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经济特区建设贡献力量。

广东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全世界进一步宣示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作为企业管理者,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把中央的政策和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发挥企业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实现企业与特区的共同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何 伟 杨阳腾 薛志伟 庞彩霞 李茹萍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