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将加快制修订玩具等国际标准

2018-05-09 05: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我国将加快制修订玩具等国际标准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8日表示,轻工业将在安全标准上重点发力,在家电、照明、儿童用品、玩具等领域加快制修订一批强制性国家标准,为消费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张崇和说,当前我国轻工业标准存在老化现象,一些标准制修订周期偏长,与实际需求不适应。目前,轻工现有标准平均标龄7.22年,标龄在10年以上的标准占轻工标准总数的15%,不能适应行业转型和消费升级。此外,部分检测认证机构存在定位不清等问题,市场服务能力有待提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在提高标准适应性、安全性上重点发力,切实解决标准老化滞后问题,同时加强与国际对标。在家电、玩具、钟表等领域加快开展国际标准比对和转化工作,力争2018年底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以上。(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