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600余位医务志愿者奔赴汶川义诊

2018-05-09 06: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汶川义诊

5月初,“同心·共铸中国心”600余位医务志愿者奔赴汶川县威州镇、雁门乡、克枯乡、龙溪乡、绵虒镇等12个乡镇和县医院、县中医院开展义诊爱心公益活动。

5月1日一早,汶川县的百姓就挤满了汶川县医院二楼的楼道,心内科、神内科、外科、脊柱外科、妇产科、肝胆胰外科……一溜儿房间门前贴上了红纸,这是北京、上海来的医生义诊的“标志”。

73岁的汶川居民徐鹤龄一边说着“感谢专家”,一边走出肝胆胰外科的问诊房间,脸上的表情踏实多了。“听说有外地专家来义诊,我昨天就登记了,今天8点多就赶来,是第一个看病的!”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徐老一直觉得肚子隐痛,之前中西药都吃了不少也没解决,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冷建军医生仔细查看了徐老的体检报告、吃的药品,建议他做一个肠镜检查,并劝慰:“没有大问题,放心。”

58岁的羌族老大姐余学珍说自己胃里总泛酸。冷医生检查后说:“生活饮食一定要规律,我知道你们做农活有时候没办法,但还是要尽量规律吃饭。你想,饿了之后,胃里自然冒酸水,没有饭吃下去,酸多出来,自然胃就生病了。”耐心和蔼的解释、劝慰,让老大姐放下了心。

胃里反酸的、胆结石的、胆囊炎的……病人络绎不绝,上午才到10点,冷建军就接待了13位汶川百姓。每一位病人,冷建军都细心地询问、检查、解答。少年时代的冷建军在重庆上学,所以和一口四川话的汶川居民交流起来毫无障碍。

冷建军告诉记者,西南地区一向是胆结石高发地区。“这一上午来的病人,大多是很基础的病,比如胃肠病源于生活不规律,经常饱一餐饥一餐。这些都不算病,只要生活恢复规律就能改善。”

5月1日当天,在汶川县城繁华中心的锅庄广场,听闻有义诊,赶来的百姓排成了长队,有背着竹筐的,抱着孩子的……分诊挂号台前,大家仔细阅读来自北京、上海各大医院的义诊专家名单,这是他们平日里见不到现在却可以面对面求医问药的医疗专家。

记者了解到,在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公益活动中,近200家医疗机构的600余位医务志愿者奔赴汶川县各乡镇和县医院、县中医院义诊。在义诊的同时,医务志愿者们开展了对当地医务工作者的专业培训,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养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