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用户数量突破3000万

2018-06-26 01: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用户数量突破3000万

25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发起的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举行。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方面的作用,总结交流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经验,加快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全国的推广与应用,促进社会扶贫资源与需求有效对接。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22日,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用户已突破3000万人,其中爱心人士1940万人、贫困人口1029万人以及管理员33.7万人。

中国社会扶贫网自2017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已累计发布帮扶需求326万多条,对接成功226万多个,对接成功率超过69%。其中捐助各类物品超过217万件,捐助款项超过3729万元。目前,网站已覆盖31个省区市的380个市州、2900个县市区、27万个行政村,成为许多市县乡村基层社会扶贫工作的有效抓手。

下一步,国务院扶贫办将通过社会扶贫网等互联网平台搭建起一座连接深度贫困地区与全社会的桥梁,以此促进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上行、东部优质教育资源与受帮扶贫困地区中小学的对接以及东部医疗机构面向受帮扶贫困地区开展远程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