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推动大健康插上“互联网之翼”

2018-07-18 23: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推动大健康插上“互联网之翼”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18日在京表示,论坛将于2019年1月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题是“互联网+时代:人人享有健康”。大会将探讨互联网技术如何加速普及人人享有更好的、更快速的、更安全的大健康服务等议题,促进实现世界卫生组织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

“卫生是实现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的重要一环,良好运转的卫生医疗体系可以有效促进经济增长。”李保东介绍说,论坛决定在坚持年会主线和自身经济特色的同时,将卫生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推动搭建“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这一卫生健康领域政商结合、务实合作的综合性平台,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健康领域新挑战,共享卫生健康技术变革新红利。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我国颁布实施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卫生健康公益性、包容性和创新性发展。大会主席陈冯富珍表示,在“共享医疗”“智慧医疗”等卫生健康领域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国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相关举措为其国内健康事业发展和参与国际卫生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陈冯富珍介绍说,大会将设一个主题报告会、三个分组论坛和六个开放性圆桌会议。分组论坛将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大健康主流化展开。健康科技成果转化、药品普及、大健康产业创业与创新等热点问题将纳入分组论坛和圆桌会议讨论议题。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大会将形成总结文件,供与会各国政府、机构及相关人员参考,并推动建立企业合作、科技研发等线上线下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