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两岸人士共话高质量发展

2018-07-19 0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两岸人士共话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 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18日在武汉开幕。包括800名台胞在内的上千位两岸人士共聚一堂,共话“共享机遇,推进融合,聚力高质量发展”。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我们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为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前景,希望台湾工商界朋友把握良机,与大陆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中华民族经济。我们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台湾同胞特别是工商界朋友用好用足惠台政策,趁势而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致辞中说,湖北连续举办台湾周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维护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湖北将以本次台湾周活动为新的起点,推动鄂台交流合作,努力促进鄂台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湖北制定了62条惠台具体措施,真诚欢迎更多台企台胞选择湖北、扎根湖北,分享湖北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说,湖北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汇点,也是许多台湾同胞的故乡和台商台企聚集之地。希望更多台湾同胞把握发展机遇,促进交流合作,实现鄂台互利双赢。希望台湾周活动继续发挥光发热,为共谋民族复兴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说,近年来湖北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为台湾青年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提供便利。随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推进,鄂台交流合作面临巨大机遇。相信通过深化两岸工商界及青年的互动交流,鄂台合作与两岸和平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本届台湾周包含主体活动、经贸合作、青年东湖论坛、文化交流、基层交往、分会场活动等六大板块共19项活动,并设宜昌、黄石、荆门分会场。此前,湖北·武汉台湾周已连续举办14届,累计吸引台资逾1500亿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植 齐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