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招募选派志愿者赴新疆服务基层

2018-07-19 00: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贵州招募选派志愿者赴新疆服务基层

新华社贵阳7月18日电 贵州团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18日举行贵州省赴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欢送全省今年招募的第一批56名援疆志愿者。据了解,贵州今年计划共招募选派195名志愿者赴新疆开展多项志愿服务。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贵州此次招募选派的援疆志愿者属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他们将在新疆14个地(州、市)、79个县基层从事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的志愿服务,服务时间为1年至3年。目前,志愿招募仍在继续,剩余的139名志愿者将于8月初派往新疆。

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服务西部、支援边疆,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将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也将获得资金保障,包括为他们发放工作生活补贴、服务单位补贴等,并提供住宿和餐饮等方面的便利,落实社会保险。

据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于2012年正式启动,为支援新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有不少贵州招募选派的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在新疆继续为边疆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骆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