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借技能竞赛加强农机维修人员技术培训

2018-07-19 00: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四川借技能竞赛加强农机维修人员技术培训

新华社成都7月18日电 14台“带病”的拖地机一字排开,裁判长一声令下,选手们一会儿拿起“听诊器”听声音、一会儿拿起“血压计”测量油路压力、一会儿又钻进驾驶室启动调试。经过参赛选手的精心“手术”,一台台“生病”的拖拉机陆续发出正常运行的轰鸣声。

7月17日至18日,来自四川21个市(州)的84名“农机卫士”,在成都市新都区参加了首届四川农机维修技师技能竞赛。据介绍,此次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前10名的选手,纳入全省工会技能标兵管理。

据四川省农机鉴定站副站长向智宗介绍,作为农业大省,四川主要农作物耕、播、收机械化作业面积近1.3亿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57%,但获得农机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人员仅有2.83万人,仅占乡村农机从业人员1%。农机维修工严重短缺,致使有的农机具在农事季节等待维修维护而“窝工”,错过农业生产季节,因此,加强农机维修人员的技术培训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竞赛分两个阶段,80余位选手17日进行了农业机械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操作技能知识等内容的笔试,4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分为三组在18日进行现场操作,主要考核选手查找拖拉机故障位置、分析原因、排除故障等方面的技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