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实施十五载

2018-07-20 16:20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实施十五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惠婷):今年是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实施15周年。19日,2018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实施15周年座谈会暨2018年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 

15年来,广东累计招募选派了266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333名山区计划志愿者,分赴新疆、西藏、贵州、陕西等13个西部省区和粤东西北14个地市,聚焦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曾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黎广炽表示,愿化作照亮西部的“灯塔”,号召广大同学一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项目。据悉,广东今年新增西部计划新疆地方项目,招募支教志愿者赴民族地区开展双语教学工作;新增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结合团属社工机构建设,采取“团干部+社工+志愿者”联动工作模式,在湛江、汕尾的乡镇一级设立15个服务点,开展禁毒教育、社区矫正等专项工作。

据悉,广东今年共招募选拔了近千名广东大学生志愿者,含31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630名山区计划志愿者。其中,服务新疆志愿者达161人,为历年之最;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超600人,比去年翻了一番。志愿者们在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即日将分赴西藏、新疆、云南和粤东西北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