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银保监会上半年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798家 罚没逾14亿元

2018-07-21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银保监会上半年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798家 罚没逾14亿元

中国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成效显现。中国银保监会20日公布消息称,上半年该机构共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798家、罚没14.3亿元(人民币,下同);处罚责任人962人,取消其中175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银行业从业及高管任职资格。

银保监会表示,经过各级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整治,上半年排查评估和现场检查已经结束。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各类问题13.6万个、涉及金额13万亿元。各级监管部门现场检查105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现各类问题1.48万个、涉及金额2.47万亿元。

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银保监会继续保持强监管、严监管态势。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内部规章进行责任认定和内部问责,上半年共问责各级机构1257个、责任人16.04万人次,经济处罚4.49亿元,向司法机关移送146人。

在高压监管下,中国金融业回归本源态势持续巩固。官方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银行业在保持12%以上信贷增速的同时,总资产规模少增20多万亿元;同业资产和非债券投资分别同比下降2.6%和7%,同业理财在上年减少3.4万亿元的基础上,继续缩减1.2万亿元,已累计削减三分之二以上。

与此同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低效、无效使用的信贷资金被持续挤出。5月末,产能过剩行业中长期贷款下降2.1%,低效融资需求受到明显遏制。同期,小微企业、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贷款分别同比增长14.2%、7.6%、45.6%。

银保监会表示,目前相关重点风险隐患得到了有效管控。银行业金融机构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之比,已由高峰期的120%降至100%以下。同时官方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私售“飞单”、“萝卜章”、“抽屉协议”等严重扰乱市场的乱象明显减少,行业“潜规则”得到有效制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