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路建设投资总额连连增加 “潜力股“安徽交建拟借势IPO

2018-07-23 13:45 千龙网

日前,中国6月份财新制造业PMI发布,数值为51,虽略低于预期但仍连续位于荣枯线上方,国内经济稳中向好。近年来随着经济持续增长,我国公路建设投资总额也呈现出增加态势,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市场需求稳步发展。

2013-2017 年我国公路建设投资总额及增长率

ql20180723aywh001

数据来源:《2017 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

目前,国内从事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主要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主要是由超大型央企构成,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在行业内处于主导地位;第二梯队主要由各省、市、自治区国有及国有控股的建工集团或路桥公司、具备区域竞争优势的大中型民营路桥施工企业构成;第三梯队主要由各省市中小民营路桥施工企业构成。2017 年2 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将“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列入促进建筑业健康持续发展的20 条措施,未来行业企业将逐渐由施工总承包向工程总承包转型。技术能力突出、资源整合能力强、资质等级高、资金实力雄厚的优秀企业将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我们关注到近期证监会披露的企业安徽交建,其主要从事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相关的工程施工、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业务,拥有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是安徽省内资质等级较高、资质较全的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之一。综合来看,安徽交建处于第二梯队,竞争优势相对领先,属于行业中潜力企业。

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在政府公共财政持续支持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以安徽交建所在的安徽区域为例,国家发改委2016 年6 月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7 年6 月发布的《安徽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均明确提出构筑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继续强化和巩固安徽省在全国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安徽交建立足于安徽的区域优势凸显,为其业务发展带来了良好发展机遇。从自身而言,安徽交建项目管理模式高效、完善,对项目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成本管控能力较强,在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竞争优势明显。

依托在安徽区域的业务基础、成功案例以及业内口碑,安徽交建近年来开始向省外扩张,其竞争优势获得了省外客户的普遍认可。招股说明书显示,安徽交建的业务范围已从安徽扩张到了浙江、海南等区域。2017年,安徽交建省外主营业务收入已达51,764.65万元,在总体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接近20%。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安徽交建通过省内建设品牌项目辐射带动省外市场的发展模式,或可作为区域性优质施工企业跨区域发展的参考。

招股书中显示,安徽交建重视技术创新和积累,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发明专利9 项、实用新型专利16 项,获得国家级工法2 项、部级工法15 项、省级工法11 项。公司主持制定行业标准1 项,地方标准2 项,参与制定地方标准1 项,拥有的成熟施工技术,为其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安徽交建承建的众多工程项目与研究成果获得了较高的业内认可。据披露,安徽交建承建的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获得了“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李春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安庆至景德镇公路安徽段工程获得了“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一等奖”,合肥市裕溪路高架项目获得了“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合肥市阜阳北路高架项目获得了“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安徽省六安至岳西至潜山高速公路项目获得了“李春奖”;2015至2017年,安徽交建相关技术研究及施工工法先后获得公路建设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公路学会、合肥市人民政府等颁发的相关科技进步奖项15项。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