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

2018-07-23 09:2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

2018年是新营销蓬勃发展的一年,品牌商家在新形势下,需要打破以产品、渠道、终端为中心的营销体系,重新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新营销体系,而整个新营销体系中,有四个核心要素每个品牌商家都必须面对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意内容、超级用户。针对这四大核心要素,赋能广大品牌商家,共同寻找新营销解决方案。广州大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成功在7月17日举办“智营未来——新营销·再起航”大型宣讲会。

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_行业观察_电商报

本次宣讲会由广州大麦主办,由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阿里妈妈、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猪八戒网、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今日头条联合协办。

此次宣讲会紧密围绕“新营销”这一主要论题,与现场三百余名嘉宾分享行业最新动态以及平台最新玩法。

让人工智能帮你做AIPL模型

广州大麦首席技术官吴志荣先生认为,在用户运营里面,有一套全新的针对电商的消费者管理理论。对于品牌而言,消费者属于AIPL中哪一个层级的分层已经比较成熟,消费者管理目标是让消费者在A->I->P->L(认知,兴趣,购买,忠诚)的过程中不断的下沉转化。

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_行业观察_电商报

然而,无线时代消费者的时间和营销场景都在不断碎片化,让传统市场上的营销工具和数据产品都无法与这套理论进行匹配,以至于很多品牌管理规划和执行方法往往都是脱节的——无法深入地理解消费者的属性与行为,帮助品牌对消费者进行跟踪转化;也无法及时根据消费者偏好变化而优化沟通方式,导致品牌无法与消费者建立持续稳固的关系;更无法有针对性地制定策略进行精细化额消费者管理。

针对这个难题,广州大麦现在已经推出了相对应的AI消费者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全渠道消费者生命周期管理,打通应用全维度消费者电商大数据,串联从品牌曝光到销货的全链路运营。通过广州大麦的AI技术,可以对消费者行为、路径、活跃度进行深入分析,构建消费者的细分分层及行动响应模型,在此基础上制定品牌定位、落实产品研发方向、策划内容主题方案、筛选匹配营销渠道,最终实现AI用户运营的效果,更能确保运营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_行业观察_电商报

同时,广州大麦的AI消费者管理可以把消费者画像渗透到产品研发、选品、生产、售中、售后等众多环节。结合消费者对产品的喜好与需求、市场的发展与竞争趋势、热销产品的定价与卖点,对行业市场做出全方位的分析与判断,为商家进行产品研发和选品提供有力的数据指引与支持。通过打通生产、销售、库存等多环节的数据,让AI消费者管理渗透到产品管理的各个环节,对店铺产品进行结构化管理,实现营销、活动、库存的数据可视化管理,有效提升产品转化率和利润空间,降低库存成本。

在品牌使用了广州大麦的AI赋能后,将可以实现了对AIPL消费者行为数据的全链路可视化。品牌可以清晰的观察跟踪到每个消费者在不同阶段的特征,进而指导品牌规划对不同阶段的消费者进行运营,使得对每个消费者的触达都是“量身定做”的,大大提升品牌触达效率,通过打通一个个“数据孤岛”,实时融合成品牌的消费者数据资产,实现跨渠道数据串联透视,使得消费者数据资产变得可评估、可优化、可运营,最终实现消费者数据资产的激活和增值。

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_行业观察_电商报

宣讲会上,针对粉丝运营,阿里妈妈华南区经理高辛提出“超级用户思维”。他认为“超级用户”不仅关心有多少用户,更要关心有多少超级用户。之于品牌打造,阿里妈妈原生广告运营专家罗远则认为:品牌的营销,说到底要以消费者为核心,制定粉丝营销策略、增强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粘性,打造粉丝运营闭环。今日头条高级讲师林晓丽发表讲话:针对不同阶段,以及不同忠诚度的消费者进行精准营销,品牌需开启原生内容带货模式,从种草到养草,再到拔草,用内容带货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并通过大数据与AI技术进行精准二次追投提升电商引流效果,实现人群复购。

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_行业观察_电商报

广州大麦此次深度携手阿里妈妈,为商家朋友带来精彩分享,将平台最新动态与营销最新玩法带给现场商家朋友,诠释消费升级时代下的营销新模式。

广州大麦“新营销”大型宣讲会成功召开 帮助商家智赢未来_行业观察_电商报

助力品牌制定粉丝营销战略,从超级用户管理,到消费者运营,实现消费者全链路管理,助力品牌差异化战略布局,深耕内容营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