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疾控部门:涉事问题疫苗未流入该省

2018-07-24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苏疾控部门:涉事问题疫苗未流入该省

连日来,问题疫苗事件的曝光和发酵,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江苏省疾控中心2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省疫苗接种情况予以回应:涉事批次的问题百白破疫苗和狂犬疫苗均未流入该省。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线索组织检查组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生产现场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发现,该公司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当天下午,江苏省疾控部门就当地接种情况予以说明。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汤奋扬表示,此次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因此也并未流入江苏市场。

据其介绍,从2006年开始,我国已对全部上市疫苗实施批签发制度,即对每批疫苗出厂上市或者进口时实施强制性检验、审核。在江苏,疫苗的采购招标都严格遵循相关制度条例,并在存储、运输和使用中按照要求记录备案。目前省内各地的疫苗都是通过批签发检验、审核合格后,经正规渠道统一招标采购,才能配送到各接种点供注射接种,是可以放心接种的。

对于市民关注的是否需要进行补种的问题,汤奋扬回应称,目前已经完成狂犬疫苗全程接种的人群暂时不需要再进行补种了。对于接种过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剂次的,但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程序的,可以选用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厂家的狂犬病疫苗继续注射。

此外,针对被爆出问题的部分批次百白破疫苗(主要预防百日咳、破伤风、白喉三种疾病),江苏省疾控部门表示涉事批次的问题疫苗均未流入该省,市民不必过于担忧。

汤奋扬提醒,疫苗接种依然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有效的办法。对于问题疫苗的出现,家长不可因噎废食,对疫苗接种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