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交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布失信黑名单1326个

2018-07-24 01:41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全国交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布失信黑名单1326个

记者7月2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信用交通省”创建近10个月以来,全国共有1240万从业人员和360.7万家企业被建“一户式”信用档案,并在全国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平台共享,平台共累计归集全国范围信用信息近1.7亿条。

2016年9月,交通运输部启动“信用交通”网站,全面发布“红黑名单”及评价结果,通过全面及时公开行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数据,提供便捷高效的在线服务,已成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信息“一站式”服务窗口。

今年3月,作为“信用交通”网站后台硬支撑的全国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已形成“一库、两目录”,有效归集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信息,并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持续开展数据对接,共享全国范围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平台构建了企业在交通运输行业的信用画像和关联图谱,可从系统层面开展信用分析和预警,破除“数据淤塘”。

记者在“信用交通”网站发现,各省信用平台建设特色鲜明。北京市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小客车指标摇号限制;浙江省提出信用记录、共享、规范、文化和保障“5个全覆盖”;贵州省利用国家信用平台(贵州)的数据,建立健全本省交通运输信用数据库。

据介绍,“信用交通”网站作为行业信用信息的“总窗口”,截至目前,累计发布新闻信息2296条,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87785条,公布失信黑名单1326个,公布首批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红名单,包括施工、设计、监理的178家企业上榜。

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红黑名单背后的数据归集、分类、筛选等有赖于全国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供的强大支撑。网站从去年年初日均点击量不足3千人次,提升到近期近30万,最高峰值达到45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