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民币汇率击穿6.84 外交部:经济向好为汇率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2018-07-24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人民币汇率击穿6.84

7月24日上午,人民币对美元在岸汇率开盘下跌400点,突破6.82关口,一度触及6.8261,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人民币对美元离岸汇率走低超300点,出现短线急跌,15分钟跌超150点。上午离岸汇率击穿6.84关口,盘中一度触及6.8446,也创下离岸人民币自2017年6月以来最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报6.7891,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98个基点,续创2017年7月来最低,前一交易日日间收盘价报6.7834,夜盘收盘报6.7980。

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 人民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需决定,有贬有升,双向浮动。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我愿重申,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

自6月以来,美元指数陷入高位震荡局面,但涨势较前期已大幅放缓。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认为,近期中美利差收窄、短期贸易战的(心理)影响及海外上市中资企业7至8月集中分红的需求,对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压力,“但据我们观察,迄今为止目前并未出现大幅度资本外流的现象,而人民币卖盘中狭义的纯‘投机’头寸也并不高——这有别于2015年8·11‘汇改’及之后的人民币走势。”

对于目前人民币汇率的短期下行,部分市民疑惑是否需要将人民币换成美元来保值。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表示,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回顾一下近期人民币历史,2016年人民币大幅贬值7%,2017年又升值5.8%,今年前几个月是大幅升值的,最近是大幅贬值的,这中间有波动,但有涨有跌就是一个常态。当然如果是刚性需求,要出国留学,要旅游,该换还得换。但是如果是以投机为目的,为了把钱换过来进行海外投资,我觉得意义不大,完全没有必要。”

事实上,据彭博社报道,外国投资者正在逢低买入、大量投资人民币,徐洪才认为,这恰恰表明了国际市场对于人民币的长期信心。这种力量也印证了人民币不会大幅度贬值,市场是多元化的,市场对未来在认识上是有分歧的,有分歧是好事。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