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登高望远 脚踏实地:深睿医疗亮相2018中国医学装备技术展览会

2018-07-24 06:47 北国网

来源标题:深睿医疗亮相2018中国医学装备技术展览会

2018年7月20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18医学装备技术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促进医学装备合理利用,推动医学装备创新发展”为主题,金鸡湖畔共吸引了2万余名专业人士,近200家国内外医学装备企业参加此次盛会。

2018医学装备技术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宣告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原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等领导参加了“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成立大会”,并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一起,共同为联盟进行启动仪式。

成立仅一年多的深睿医疗以其突破性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领跑中国人工智能医学领域,在本次大会上, 深睿医疗联合创始人/ CEO 乔昕先生正式当选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的副理事长。他表示,“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深睿医疗将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满足临床需求,与业界同道携手,共同构建前瞻性AI+医疗生态圈。”

深睿医疗携多款创新的人工智能+医疗产品及解决方案首次亮相大会,全方位地展示了旗下深睿医生Dr. WiseTM 医学辅助诊断系统、Dr. WiseTM Cloud 深睿智能云影像、Dr.WiseTM深睿多模态科研平台等人工智能+医疗的创新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参观了深睿医疗展台。正如辛国斌副部长在人工智能联盟成立大会的发言,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要有“登高望远,脚踏实地”的精神, 短短八个字,阐述了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与实施策略, 这也是深睿医疗一路走来的精神所向。

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参观深睿展台,潘院士同时也是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他在成立大会上的发言指出,中国的人工智能历经数十载的发展,正在走向2.0时代,在2.0时代,新理论、新技术、新平台具有强大的延展性和渗透性,与社会需求高度结合。医学装备与人工智能的加速结合,正是这一趋势的集中表现。他勉励深睿医疗要在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关键时刻,抓住契机,作为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能够更好的推进科技创新。

展会期间,在医学装备人工智能峰会上,深睿医疗副总裁李朝阳回顾了医学装备发展历程,人工智能已逐步成为医学装备发展的推动力。他在演讲中提到了5个人工智能的挑战,深睿医疗用创新实践给出了答案。李朝阳认为,长期以来,医疗资源紧张,地域分配不均衡。同时,在一些诊断流程上,存在大量的机械性、重复性工作,耗费了医生大量的精力;繁重的工作负荷也导致诊断的精准度受到影响。因此,人工智能与医疗产业深度融合,使诊断智能化,缓解医生工作量,提高诊断效率及精准度。在全科问诊、 疾病筛查、 精准诊断、大数据挖掘、远程医疗、手术导航等各个领域,深睿医生,让看病不再困难。

深睿医疗高级产品经理陈尔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应用专委会第二届年会AI专场报告中指出,随着科学发展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在提升医疗技术、延长人类寿命、增强健康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深睿医生Dr. Wise™能够快速精准地定位病变位置,同时进行定量和定性评估。助力医生对于肺,乳腺,脑部,骨骼和腹部等疾病的诊断、决策及随访。Dr. WiseTM Cloud 深睿智能云影像,结合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和互联网的联通优势,让医生可在不同终端不同地点高效访问医学影像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处理结果,并提供精准的诊断建议,有效解决医疗资源不足,并提升医生决策效率.。Dr.WiseTM深睿多模态科研平台基于影像,病理,基因的数据分析,提取大量高维的定量特征,支持各类医疗科研项目。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