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信部:2018年上半年工业增速6.7%

2018-07-25 01: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上半年工业增速6.7%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7月24日表示,2018年上半年工业增速达到6.7%,快于年初预计目标,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

“今年上半年工业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稳的基础牢固,进的动能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增多。”黄利斌强调,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保持工业平稳增长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仍然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工业延续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势头。黄利斌回顾近几年来的运行情况,称工业经济运行经历了一个持续下行的压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从2012年的10%、2013年9.7%和2014年的8.3%,回落到2015年的6.1%和2016年的6%。针对这种形势,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政策措施,2017年工业增速回升到6.6%,今年上半年工业增速达到6.7%。“应该说,快于我们年初预计的目标,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势头。”黄利斌表示。

工业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也实现稳步提升。工业产能利用率从2016年的73.3%回升到2017年的77%,今年上半年同比又回升0.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从2015年同比下降2.3%转为2016年、2017年同比分别增长8.5%和21%。

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黄利斌指出,当前我国制造业还处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中低端,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受制于人的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还有一些中长期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与短期经济运行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相互交织,工业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还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

下半年工信部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沉着应对外部各种风险的挑战,不断提高工业生产的供给质量,持续扩大有效需求,努力保持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