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信部:移动流量费半年降了46.2%

2018-07-25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移动流量费半年降了46.2%

7月24日,工信部在国新办举行发布会,披露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据统计,我国约7.8亿用户可享受到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的优惠,上半年我国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已经下降了46.2%。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介绍,今年提速降费的规模不断壮大,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7月1日全面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根据企业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8亿用户享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目前,工信部正在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并重点关注会不会有用户反映还没有享受到,或者账单不对等问题。工信部也在督促三家基础运营企业,对用户提出来的问题及投诉,必须妥善给予解决。

今年初在三大运营商提出的各种降费举措中,曾强调移动流量资费将降低30%。就此工信部介绍,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已经较2017年底下降了46.2%。到6月底,我国1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53.4%,较年初提高13.5个百分点,光纤接入用户占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86.7%。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也实现业务收入增长22.8%。

今年,工信部还要对5000家以上重点耗能企业实施节能监察,力争到2020年,实现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8%以上的目标。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争取2020年实现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左右的目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