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母婴行业大会 宝宝知道全面解读富媒体营销新视角

2018-07-26 12:34 北国网

来源标题:2018母婴行业大会,宝宝知道全面解读富媒体营销新视角

7月22日,由母婴行业观察在上海举办的“全球资源·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上,宝宝知道业务负责人赵洁出席并发表演讲。赵洁表示:百度宝宝知道基于百度大数据洞察用户需求,建设优质内容,并利用技术优势将内容个性化分发给用户,利用富媒体内容定制颠覆品牌营销模式,缩短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真正实现用户、平台和品牌多方获益。

宝宝知道三端布局加速平台发展,各数据远超行业主流母婴平台

全面二胎政策正式实施后,中国迎来新一波婴儿潮和生育高峰,人口出生率的反弹和经济水平的提高带动了母婴行业的高速发展。对于80、90后新一代父母,信息获取渠道已经不局限于传统的前辈传授、电视节目、报刊杂志等,而是更倾向于借助类似宝宝知道这样的垂直母婴互联网平台。赵洁指出,大数据表明,母婴用户不止存在于APP端,PC、WAP端用户远多于APP端,并远未被挖掘与满足。

宝宝知道三端布局带来新增用户高速增长,Trustdata大数据显示:2018年前5月互联网母婴用户净新增超过1千万,百度宝宝知道强势获取33%份额,宝宝知道新增用户远领先于行业竞品;同时新增用户消费能力水平提升,宝宝知道海淘用户远高于行业主流母婴平台,体现了强大的消费能力。三端布局同时滋养了APP的发展,用户的活跃性和忠诚度提升,2018年前5月百度宝宝知道周均启动次数达104次,以2倍优势领先同行业其他主流平台。

数据调查统计,截止2018年上半年宝宝知道已然发展为母婴行业首屈一指的流量平台,得益于PC、WAP、APP三端布局,依托百度搜索和信息流双引擎,具备亿级流量内容分发能力,宝宝知道已成为中国优质母婴内容的分发中心。

基于专家打造优质内容生产体系,富媒体化加速平台内容发展

宝宝知道依托最大的母婴流量入口优势打造母婴内容生态,并且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富媒体化内容建设,不断迭代创新产品功能,推出以“专家直播”为代表的直播、视频、音频等富媒体形式,用贴心服务帮助年轻父母享受更加美好的孕育生活。

与此同时,宝宝知道邀请数百位直播专家,通过严苛的筛选机制,邀请如儿科医疗领域鲍秀兰教授、育儿早教领域郑玉巧等50位权威大咖组建宝宝知道专家团,通过图文内容和直播课的形式为宝宝知道的用户提供专业的母婴知识分享,打造母婴专业知识闭环生态-付费问答上线,满足母婴用户对专家知识的强需求。宝宝知道通过各种活动培养了大批达人并邀请达人进行内容生产,现已拥有超20万经验妈妈,优质内容生产者与合作方如凯叔讲故事等超过4000家。

富媒体内容定制+分发,颠覆传统品牌营销模式

众所周知,在传统模式品牌营销中,品牌方需要支付高昂的视频制作成本和推广资源成本,效果却难以保证。百度宝宝知道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宝宝知道联合平台内的专家与KOL参与视频制作,保证视频内容质量。将视频在宝宝知道等百度系内大流量平台推广,保证视频分发渠道。此外,宝宝知道还通过专家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利用专家背书来帮助好的产品提升影响力与权威价值,以此形成优质产品与精准用户之间的高效互联,宝宝知道将富媒体内容定制与品牌营销结合,颠覆了品牌营销模式,一站式解决传统营销模式的痛点。

如在与惠氏的合作中,“Dr.度育儿说”栏目精心挑选了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的主治医生李融融作为视频中讲解营养知识的育儿专家,并通过专业母婴服务领域的视频拍摄团队制作视频,阐述专业育儿营养知识,生动有趣地表现了配方奶粉与普通奶粉的差异,让内容质量与品牌结合度得到保障。

宝宝知道依靠百度优势,洞悉行业数据,通过三端布局,建设内容优质矩阵,实现富媒体内容定制,加上亿级流量加持,加速平台发展,稳坐母婴行业头把交椅,服务亿万母婴用户,推动中国母婴行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