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加速全球资产布局 海投全球收购美国投行FBV Capital Advisors

2018-07-26 13:39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加速全球资产布局海投全球收购美国投行FBV Capital Advisors

7月23日,全球资产配置平台 ——海投全球发布消息称,其对美国华盛顿投资银行FBV Capital Advisors的收购正式获得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批准,并改名为海投证券 (Haitou Securities,CRD代码:151120,SEC代码:8-68336),进一步加速全球资产布局。

自 2014 年在纽约成立以来,海投全球已完成数亿美元的未上市公司股权、上市公司私有化和跨境收购等全球投资。这次成功收购美国投行(Broker-Dealer)牌照,正是依托其中美资深的投资团队和丰富的跨境投行业务经验,将进一步完善海投全球的资产配置布局。

据悉,本次收购完成后,FBV Capital Advisors的创始人兼总裁,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将带领原FBV团队全部加入海投证券。罗伯特·鲁宾1975年获得沃顿商学院MBA学位后,在花旗银行开始了投行生涯,拥有超过40年的投资并购经验,曾任等多家金融机构高管,持有FINRA 79, 7, 63注册资质。

对此,海投全球创始人、CEO王金龙表示:“全球视野、国际化团队以及多年来建立的对全球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覆盖,让海投全球在提供产品、信息和服务中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本次收购美国投行牌照并吸收美国投行团队,是公司全球资产配置道路上一个重要的milestone。在获得投行牌照之后,海投全球将借助团队在花旗和中信等银行的经验,进一步拓展上市承销、股票债券交易、市场研究等传统的投资银行业务。”

据了解,目前海投全球具备美国注册投资顾问(Registered Investment Advisor),货币服务商(Money Services Business)和券商(Broker-Dealer)资质,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金融犯罪局(FinCEN)和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多重监管。此外,公司在独角兽公司私募股权,海外上市、私有化和跨境并购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帮助中国领先的私募基金、财富管理公司等机构完成了数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包括奇虎360私有化项目、滴滴未上市公司股权项目等,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帮助客户获取了高额回报。

除了过硬的资质和丰富的业界经验,海投全球还不断扩大业务版图,加速全球战略布局。海投全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公司就开始在美国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帮助国际投资人投资美国的地产项目;2016年公司开始投资东南亚信贷市场,遵循“金三角”模式,将美国的合规监管和低成本资金、中国的金融科技及风控技术和东南亚的本地市场及运营完美结合,打造出了低风险、高收益、高流动性的东南亚消费信贷产品,帮助全球投资者在分散风险的同时,获得了高额的收益;2018年是区块链技术高速发展的元年,海投全球还正在基于收购的投行牌照与美国监管部门沟通,开发建设一个去中心化的全球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海盈链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为投资者提供合规尽调(KYC/AML)、数字资产发行、资产生命周期管理、数字资产交易所等服务。海投证券在与监管部门充分沟通,建设完全合规的数字交易所。

“今后公司将与纽约、多伦多、香港、新加坡等全球金融中心的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把金融科技与资产证券化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推广到非洲、南美等其他新兴市场。”王金龙表示,未来,海投全球在继续进行公司海外上市、跨境并购和私有化等投资银行业务的同时,还将继续拓展美国和东南亚的资产证券化(ABS)市场,同时加速构建数字资产发行和交易平台,为海投全球的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球金融科技的产品、信息和服务,实现全球普惠金融的梦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