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传说中的“江小白”已经不再是“小白”

2018-07-26 00:15 北国界

来源标题:传说中的“江小白”已经不再是“小白”

江小白,since 2012,在高手如林的中国白酒中居然冲出一条血路,现在市场份额逐年提高。

20元一小瓶125ml的普普通通的高粱酒,短短5年销售额连年翻番。快速发展的背后是江小白立足全产业链的踏实深耕。

作为一位不常喝酒但是酒场饭局不断的中国男人,这两年还是清醒的感受到了江小白的热情和感染。

去年的一个饭局,本人突发奇想的试试江小白,于是乎要了十小瓶。饭局8个人,一位开车,一位女士,剩下的六个人基本喝完了。因为近年来的饭局不再强迫必须干了而是随意,而且饭桌上更多的话题是养生,江小白的最大吸引人的地方是他的包装上的别致:喝酒的瞬间就能打动你的内心,也使得酒桌上发生尬聊时可以随意切换主题。

“这句话不错啊”,A说道,“肚子胖了,理想却瘦了”说完拍拍自己臃肿的肚皮,大家笑开来,迅速回忆着A年轻人曾经瘦过的模样,似乎还是当时的篮球队员,当然话题免不了篮球场边的红裙子。

B又说道,这么巧,这句适合你“我微醺时想起了你,那是你最美的样子”……

——哈哈哈,为了往事干杯,大家边品酒边畅谈着,似乎忘记了时间,几个朋友也扫描起瓶身的二维码,上传想对别人说的话语,然后迫不及待地发朋友圈,这些也许这就是江小白带给我们的变化:不再一味的拼酒也是情谊的另一种表达。

第二次饭局,十个人,每个都是酒神酒仙酒圣,带了六瓶泸州老窖,还有四小瓶江小白,拼酒高手们凉菜还没上齐就把一位诉说带着头孢无法喝酒而又不得不喝完杯中酒的高大汉子喝的语无伦次了。

酒神说:我尝下江小白,真的第一次喝,嗯,还可以,高粱酒不上头;酒仙说:有一个新喝法,拿起啤酒杯,倒了半两小白,加了半杯雪碧,拿纸巾盖上杯子往桌上一振,然后一饮而尽,原来这是洋酒的喝法;酒圣又说道,江小白又出了一斤半750ml的大瓶装,下次我安排,多喝点。

其实江小白已经潜移默化把一些传统喝酒习惯到消费大军中,这也是它“酒界杜蕾斯”成功的必然结果。

所以,伟大的江小白依然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 致力于白酒“利口化”的研究与创新

在产品的口感上,江小白一直秉承消费者至上的信条,致力于白酒“利口化”的研究与创新。即“SLP产品守则”,即白酒应当适宜消费者口感,向“Smooth、light、pure”的方向努力。

Smooth,即入口更顺,减少辣感、刺激感和苦味。

Light,即清爽,低醉酒度,不易醉,不口干,饮后无负担。

Pure,即指纯净,无杂香、杂味。

为实践“SLP产品守则”,江小白从原料、工艺、度数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

1、将红皮糯高粱作为单一原料、全产业链基地位于长江上游白酒黄金产区,白沙镇的自然禀赋、水土气生都催生了江小白独特的气质:酒体纯净,酒香纯正。江小白将杂香杂味排除在外,始终坚持“单纯高粱酒”。

2、攻克低度白酒的最大难点——酒体混浊和水味突出的问题,降低产品的度数,以35度、45度为主体品种,远低于传统的56度、52度,以减少酒精量的摄入。

3、通过活性炭等多级过滤,极大地净化了酒体,减少了杂质,使酒体更加纯净。

4、降低醉酒度,尽量减少复杂成分的含量,减少复杂成分的分解带来的生理负担。

  二.江小白已经不是菜鸟和新手,ta屡获嘉奖

(2016年之前的营销大奖暂且不表)

2017年7月,在“国际烈酒大赛(IWSC)”中,江小白“金标”荣获“卓越银奖”、“三五挚友”、“青春版500”、“表达瓶S100”荣获“银奖”。

2017年9月,在“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中,江记酒庄出品的“江小白Se300”和“江小白青春版”荣获金奖,“单纯高粱酒”荣获银奖。

2017年11月,在“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品评大赛(HKIWSC)中,江记酒庄出品的“江小白青春版”荣获本届赛事最高奖项特等奖,“有路清淡型高粱酒”、“单纯高粱酒”、“S300”、“金标”获得了银奖。

2017年12月,江小白成为“感知中国·重庆篇——德国行”活动指定用酒。

如同前些年的老品牌省优部优国优等称号,小白的新奖项也应该渐渐被国人所熟知。

  三.江小白已经加快海外推广步伐和国际品牌推广

对于国人熟知的十大品牌

1:五粮液   2 :茅台   3:金六福   4 :剑南春   5:水井坊

6 :皖酒   7 :国窖  8 :郎酒   9 :古井贡  10:泸州老窖

国内名酒品牌推进国际市场也是相当艰难,因度数较高,欧美市场不太感冒,江小白的45低度酒恰能弥补市场空白,北上广深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在裤兜里塞上一小瓶江小白。

  四.江小白的渠道已经渗透到二三线城市乃至农村市场

渠道执行力相当神速,大中小城市的各个超市便利店里已经随处可见,基层消费者都可以买到,2018年的销售同比预计仍然会翻番

  五.江小白的礼盒装和约酒大会相得益彰

江小白JOYYOUTH系列

JOYYOUTH意为JOY+YOUTH,即江小白青春版,酒体更单纯,度数更低。现有产品青春版100、青春版150、青春版300、金奖青春版、青春版1000等产品。

江小白礼盒系列之重庆味道以重庆著名景点为元素打造,包装个性精美。现除重庆味道外,该系列还包括条形装、江津味道、看见萌世界、X3铁盒、金标、蓝调、四面山记忆条形装、万物生长、天生自由、金鸡纪念版、清爽35度等产品。

江小白拾人饮

25度超低度酒体标志性产品,单瓶重达四斤,适合团建聚会。现有召唤拾人饮、齐心拾人饮、必胜拾人饮、庆祝时刻、独角兽产品。

江小白三五挚友

精选重庆本地小颗粒红皮糯高粱,手工精酿,只取中段10%原酒,麻坛存储3年以上,由江记酒庄首席酿酒师李俊专为挚友相聚而设计。

所以,江小白依然可以作为中国白酒业的一面旗帜,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