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发布吉祥物 蒙古彩娃迎宾客

2018-07-27 02: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发布吉祥物 蒙古彩娃迎宾客

内蒙古自治区将于2020年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6日在北京联合发布冬运会吉祥物和会徽。

本届冬季运动会吉祥物——蒙古彩娃是以蒙古族儿童为创意原型,设计了一对俏皮可爱的蒙古族娃娃形象。男娃蒙古语名为“安达”,汉语译为“朋友”,女孩蒙古语名为“赛努”,汉语译为“你好”。名字组成“朋友你好”,传递内蒙古人民对全国人民的诚挚邀请和亲切问候。

会徽则以蒙古文“冬”字字形为创意基础,运用中国书法语言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会徽图形整体呈现一种旋转升腾的“势”,表达了追求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生活的主旨。

本届冬运会恰逢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不仅要利用冬运会练好队伍、练好兵,而且要全面提升中国冬季运动的水平,弘扬和宣传冰雪运动文化。

据悉,本届冬运会将按照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设项设置比赛,相比以往冬运会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项目。

为了达到国内练兵从实战出发的目的,本届冬运会所有项目的场地设施,均按照冬奥会的竞赛标准设置,让运动员在奥运标准场地上展开竞争,全面锻炼运动员参与冬奥会的竞争能力。

本届冬运会除设置成年项目外,还将继续在一些重点项目上设置青年组项目。为了鼓励和带动广大群众从事冰雪运动,本届冬运会还将首次设置群众比赛项目。

根据目前全国各省区市发展冬季项目的状况和要求,将参赛单位由过去以地市为单位调整为以省区市等为单位,鼓励和动员全国各省区市发展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培养高水平人才。

本届冬运会还将采取一系列激励奖励措施,鼓励运动员通过跨界跨项参加冬季项目训练和比赛,以扩大在中国不普及或未开展项目的运动员数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