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2018年总产值预计超过6200亿元

2018-07-27 02: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2018年总产值预计超过6200亿元

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于7月26日在海口召开。据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稳步发展,并向高质量方向转变,产业总产值预计超过6200亿元,同比增长20%。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在大会上作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规模稳步壮大、国际地位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龙头企业成长势头强劲、带头效应明显,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新服务、新业态、新产品不断出现,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服务领城不断拓展,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就业率保持高位,国际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9.5万家,其中测绘资质单位超过1.9万家,从业人员数量超过117万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规模稳步壮大,国际地位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龙头企业成长势头强劲、带头效应明显,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新服务、新业态、新产品不断出现,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服务领城不断拓展,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就业率保持高位,国际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得益于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增加、社会需求日益旺盛、新兴应用市场蓬勃兴起、科技创新政策与高新技术驱动及全球地理信息市场持续增长等机遇,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榜单,表彰了2018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并举办高端论坛、企业创新秀及地理信息技术与服务创新、自然资源管理、时空大数据、地理信息文化等20个不同主题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不同主题作150多场报告。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地理信息产业成果展,召开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本届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以“新时代 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来自科技部、民政部、交通部、自然资源部等部门的领导,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各界、各相关领域及港澳台地区的代表3000余人参加大会。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王钦敏出席大会并参观地理信息成果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