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周”在广州开幕

2018-07-27 02: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周”在广州开幕

7月26日,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广州、深圳、佛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共同协办的“2018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周”在广州开幕。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捷克、日本等6国友好省州的师70余名师生,将与中方中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共同探访广东省自主创新代表企业,与科技人员互动交流,探索领略岭南多彩的人文历史和迤逦风光。外方学生还将入住广州学生家庭,体验广州市民的生活。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广东与友好省州之间的青少年交流,加深年轻一代对彼此国家文化、历史和社会情况的了解,通过交流,让年轻一代对全球化背景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实实在在的感性认知,建立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广东省外事办副主任、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仓峰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青少年作为未来发展的希望,任重而道远。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动,将搭建起不同文明间的桥梁,促进文明兼容并蓄,世界和谐共荣,同时也将为国家间关系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中外青少年的心田里播下友谊种子,开出绚丽鲜花,结出丰硕果实。

未来的6天时间里,各国青少年将参观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前往科学城参观广东省先进高新技术企业;参加由微信、比亚迪、佳都新太等广东省知名自主创新企业代表主讲的科技讲座,并体验编程、机器人和3D课程;探寻岭南广府文化起源,体验陶艺拉胚,剪纸舞狮;拍摄屋脊上的历史,了解叶问、李小龙的故事;参加户外拓展活动,登西樵山,认识岭南植被,了解西樵文化。

“2018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周”将于31日结束并举行闭幕式暨联欢会,届时,中外学生将同台演出,展示民族特色,共唱友谊之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