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全部公布 发现了哪些问题?

2018-07-27 02: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全部公布 发现了哪些问题?

今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向社会公布中央巡视组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十六家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至此,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结果全部公布。不少受到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巡视反馈报告中均有所体现。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到位

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贯彻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业绩观存在偏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组织建设乏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力度不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

此外,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存在“带病提拔”问题,执行有关程序、规定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频发,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追责问责不力;上次中央巡视整改不严不实,存在挂空挡、走过场现象。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的领导“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淡化

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功夫不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有的领导人员“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淡化,对邮政的政治和社会属性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问题时有发生,组织生活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乏力。

此外,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任前把关不够严格,圈子文化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频发,有的领导人员特权思想比较严重;上次中央巡视整改不到位,存在消极应付现象。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国家体育总局:“支部建在运动队”好传统继承发扬不够

2月23日至5月22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体育强国建设任务部署不够到位,推进改革统筹谋划不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干部选任把关不够严格,对党员干部、体育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不够,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支部建在运动队”的好传统继承发扬不够。

此外,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未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一些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比较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推进上次巡视整改不深入,一些重点问题未整改到位。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国家统计局:数字腐败、利益输送问题时有发生

2月23日至5月22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家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落实中央关于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的指示要求不够有力,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力度不够;党的建设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任把关不严,日常管理监督不够到位,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有的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

此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对所属单位监督管理比较松散,执纪不严,“四风”问题多发,一些重点部门和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数字腐败、利益输送问题时有发生;抓上次中央巡视整改力度不够,有的重点问题整改不到位。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文化和旅游部:管党治党存在“好人主义”现象

2月22日至5月24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含原文化部党组、原国家旅游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在增强新时代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方面担当作为有欠缺,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此外,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够,管党治党存在“好人主义”现象,层层传导压力不足,有的单位存在违反组织原则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和岗位存在廉洁风险;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偏弱,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少数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执行有关制度程序不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问题比较突出;上次巡视整改存在不到位问题。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