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省地质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2018-07-27 13: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广东省地质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新华社广州7月26日电(记者 毛一竹)广东省纪委监委26日对外通报,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省地质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伟闻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黄伟闻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财产;违反廉洁纪律,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多次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长期驾驶套牌车辆,违规办理并持有多张身份证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本人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涉嫌非法私藏弹药犯罪。

广东省纪委监委认为,黄伟闻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法纪意识淡漠,贪欲膨胀,中饱私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多种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伟闻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毛一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